︱新食譜︱情人節的Special
我從上周就在思考情人節的菜單,某日又是一個無意之間看到這個日本Blogger的牛油果鬆餅,立刻決定,就是這個了。
老吳很喜歡吃甜食,包括巧克力,餅乾,驢打滾,不分中西,只要是甜食他都很愛。
之前曾經做過一次鬆餅早餐,就讓他很開心,另外還有淋上楓糖漿的法式吐司,他也是很愛。
重點就是,甜食。

牛油果鬆餅的做法非常的簡單,跟平時做鬆餅一樣,只是在加入鬆餅粉之前,先放入牛油果,壓碎之後,加入牛奶,(youtube 裡面的日本小姐姐用的是豆漿),一點點的鹽巴,繼續攪拌,再加入鬆餅粉及雞蛋,我另外還有家了一點點的香草精就可以下鍋煎鬆餅了。
我之前看過一個大廚分享,想要鬆軟的鬆餅,秘訣就是,不要過度攪拌。
就算麵團有一點點結塊,也沒有關係。
雖然我看到有結塊,實在很想動手,但我忍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