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給 44 歲的我
今天,我踏進 44 歲了
很多人說,當你踏入四十之齡,你會發現光陰過得很快。 但我在今天回想過去四十多年的時光,我卻又覺得好像經歷過兩三段生命。
打從中五會考那一年開始,每天都彷彿好像有一把聲叫我:「時間不多了,趕快工作和溫習吧!」。
對的,時間是我最稀缺的資源。由十幾歲到當年三十幾歲的我,每天都在趕忙之中度過: 趕工作、趕返學、趕這樣趕那樣,依著社會的遊戲規則去跑,跑呀跑,跑到迷失自己,跑到不知為了什麼。
然後,在若干年前的某一天,我終於得到一整天的時間靜下來思想: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呢?